"Pok-lò-yen" siû-thin kiên ke chhâ-phe̍t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Thi 8 hàng:
== Ngìn-khiéu ==
== Ngî-ngièn ==
博羅本地[[漢族人]],大多數講[[客家話]],部分講[[閩語]]、[[粤語]]和[[畲語]]。
 
* 客家:博羅客家非常复杂複雜,主要有三:[[博羅本地話]]、[[部客家話]][[平婆話]]。
** 博羅本地話:屬於[[客家話]][[惠中片]],亦是[[江本地話]]的一。博本地話和普通客家話相比差很大,和[[惠城話]]有近似之但有一定的区之區别,从语從語音特言界普遍是“一兼具粤方言特点的點之客家話”。有些有其它看法。博本地話使用者[[民系同]]分两种兩種,一种认種認同客家,有的只同本地。
** 部客家話:[[客家話]][[惠中片]],但和[[新惠小片]]的惠話十分接近。本地話一起成了博方言的主要成分。
** 平婆話:[[客家話]][[惠中片]]。实际實際源福建漳潮客家話群,属闽屬閩南客家話的一。受方言响颇響頗深。
* 闽语閩語:主要是以[[佬話]]主,在靠近惠城的地范围範圍的分布。佬話使用者兼用客家話。
* 粤:主要是以[[广府話]]主,[[粤]][[广府片]],与从與從化、增城接近,而[[广州話]]有所不同。广分布靠近的园之園州、石
* 畲,属[[系]][[苗瑶族]],不是汉语漢語,亦不是畲族普遍使用的类之類客家話的[[畲話]]。分布[[畲族]]地
 
== Chûng-ka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