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Fâ-tshûn" siû-thin kiên ke chhâ-phe̍t

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
無編輯摘要
無編輯摘要
Thi 3 hàng: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法定圖則,杏花邨是港島規劃區第20區的一部分。
 
==歷史Li̍t-sṳ́==
杏花邨所在的[[白沙灣 (柴灣)|白沙灣]]在發展前只是[[石灘]]一片,至[[香港1970年代|七十年代]]配合[[香港地鐵|地鐵]]建造工程,[[港鐵公司]]便使用這地以建造過海隧道[[組件]]之用。[[1980年]][[12月23日]],[[港英政府]]正式批准港鐵公司分期興建[[港島綫]],為興建[[柴灣車廠]]、[[杏花邨站]]及稍後通車的[[東區走廊]][[筲箕灣]]至[[柴灣]]段,政府需在柴灣西至現在[[香港海防博物館]]一帶進行[[填海]]工程,至[[1985年]][[5月31日]],杏花邨站隨港島綫首段通車,而柴灣車廠亦已啟用;至於東區走廊筲箕灣至柴灣段,則於[[1989年]][[10月]]才通車,而港鐵亦在港島線架空部分安裝隔音屏障以預防噪音和高空墮物導致之列車癱瘓事件。